close

斯托:溫格是我很棒的人生導師 中國足球需要技術

廣州日報全媒體記者謝澤楷

今年2月,廣州富力主帥斯托伊科維奇在展望即將到來的新賽季時曾說過“永不放棄”。8個月過去,斯托伊科維奇再一次接受廣州日報的專訪。距離本賽季中超結束還有兩輪比賽,廣州富力還在為爭奪前四努力。他的球隊在賽季初有過5勝1平的驚艷開局,賽季中期也有過低谷,斯托伊科維奇現在希望球隊能有一個好的結尾——比如,最後兩輪全勝,以4連勝結束這個賽季。

自2015賽季“救火”以來,本賽季是斯托伊科維奇在富力度過的第2個完整賽季。前年艱難保級的硝煙已煙消雲散,上一輪帶隊客場2比1擊敗上海上港之後,斯托伊科維奇和他在富力倡導的“美麗足球”,收獲瞭近兩年來最多的贊譽。

關於“美麗足球”,斯托伊科維奇說得很實在:“我告訴我的球員,球迷付錢看比賽,我們就有責任為他們奉獻漂亮的比賽,讓他們在花錢之後享受到足球帶來的快樂。”

定義成功:每天都在進步

斯托伊科維奇說:“我們的投入和預算不像其他球隊那麼多,大牌球星也沒有其他球隊多,但踢到現在能有這樣的成績,是很大的進步。”

“今年球隊最大的進步是,打法的穩定性在不斷提升。還有團隊協作,球員之間更加默契,他們遵循我的戰術理念,我希望這能一直延續。我們的實力在穩步提升,每天、每周、每月、每年,我們都在提高自己的實力。”

訓練開始前,斯托伊科維奇從黃政宇面前台北靜電機租賃走過,“睡得好不好?”他問黃政宇。得到肯定的回答後,斯帥又問:“有沒有好好吃飯?”再次得到肯定的回答後,他才滿意地走開。上一輪富力客戰上港,黃政宇在比賽末段突然倒地,被抬出場外。

斯托伊科維奇對隊中年輕球員今年展現的態度很滿意,他說:“他們還在不斷學習,他們對訓練和比賽的投入一直在大大地增加,我滿意他們訓練和工作的態度,也滿意他們作為職業球員的行為。最重要的是,我非常開心看到他們理解我的戰術打法,無論進攻還是防守,他們相對來說已經吃透瞭,這對他們的職業生涯來說非常重要。”

面對低谷:沮喪留給自己

5勝1平的夢幻開局之後,廣州富力遭遇7輪不勝,不僅贏不瞭球,還多次被對手“絕平”。板凳深度不夠、首發替補實力差距大,球隊的弱點開始暴露。斯托伊科維奇承認,那段時間他也感受到壓力,“我們有一段時間連續平局,經常被絕殺、被絕平,我是非常沮喪的。”那場客場領先兩球最終被北京國安扳平的比賽,斯托伊科維奇在賽後懊惱至極,連對手馬季奇也在安慰他。

但對於球員,斯托伊科維奇不願把負面情緒傳導給他們,大多數情況下,他都是自己發泄完再去面對球員。斯托伊科維奇說:“我喜歡壓力,但不喜歡毫無原因地把自己放在壓力之下。我還是希望球員能在相對輕松的環境中踢球,沒有壓台中靜電機租賃力,因此我承擔所有壓力,希望把樂觀冷靜的一面展現給球員。”

多年來,前南斯拉夫足球人大多能在中國足壇取得成功,適應能力、抗壓能力和韌勁被認為是他們成功的共同點。斯托伊科維奇正是當下成功的一位,他說:“即使都是前南斯拉夫的教練,也有很大的不同。如果說我們有什麼相同,那就是我們都喜歡技術流足球。我有很棒的人生導師,他就是溫格,我總是和溫格分享一些最新的足球理念,這讓我的視野更加開闊。”

斯托伊科維奇表示,台中靜電油煙機租賃他現在堅持技術流足球,也不僅僅是為瞭富力,“我現在是富力的主教練,但我看到的是未來,是中國足球的未來。我希望中國足球在未來能取得發展,希望通過我的努力成為榜樣,讓其他人看到,中國足球需要技術。現在中國足球還處於相對年輕的階段,不僅是富力,還有其他俱樂部。我希望通過自己的努力影響到中國足球,為中國足球的發展貢獻自己的力量。我希望當有一天我離開中國時,這裡的人們記得我給這個國傢的足球發展作出過貢獻,記得我留下來的一些功績。這對我來說,將是非常大的成就。”

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

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

AUGI SPORTS|重機車靴|重機車靴推薦|重機專用車靴|重機防摔鞋|重機防摔鞋推薦|重機防摔鞋

AUGI SPORTS|augisports|racing boots|urban boots|motorcycle boots

arrow
arrow

    gpw11nu16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