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俄羅斯留學的新疆小夥想傢瞭 他寫的《love for 0991》聽哭很多人

原標題:俄羅斯留學的新疆小夥想傢瞭 他寫的《love for 0991》聽哭很多人



新疆晨報訊(文/記者 董瀟涵 圖/ 受訪者提供) “烏魯木齊四個大字一直刻在心裡”“無論身在何處心都會飄向你”“烏魯木齊對我來說更像媽媽”......最近,一首輕快溫暖的說唱《love for 0991》流行於網絡,0991是烏市的區號,代表著烏魯木齊。它勾起瞭多名在外地的烏市人心中那份思鄉情,他們聽後紛紛留言評論,這首歌的創作者是名在俄羅斯留學的烏魯木齊小夥。



“我從小出生在烏市,這片土地孕育我成長,出國留學後一年才能回一趟傢,對傢鄉更是有一種特別情感。”今年22歲的福阿特說,這首歌表達瞭他對烏市的愛,也獻給在外漂泊的人們,希望大傢都能常回傢看看,世上再美的風景都不及回傢。



靜電機租賃



身在異地思念傢鄉 他想創作首歌來記錄



11月20日16時,新疆晨報記者通過微信聯系到福阿特,在俄羅斯喀山上大學的他剛起床洗漱,準備去上課。騰出吃飯的時間,他接受瞭記者的采訪。



傢住烏市七一醬園附近的福阿特,是名塔塔爾族小夥,在國外上學已經3年多時間。從他第一次離開傢去上大學時就有寫歌的想法,隨著年齡增長,對傢鄉思念更深便想完成自己這個心願。



“可能是18年沒離開父母,所以當時有出國留學的機會,讓我感到興奮加激動。當2014年一個寒冷的晚上親人送我去機場,我要獨自帶行李離傢去4500多公裡的地方上學,心裡莫名湧出不舍。”福阿特說,當晚微笑著和親人告別後,坐上飛機還是忍不住哭瞭,那一刻第一次感覺不想離開傢。



外地的大學生活他早已習慣瞭,但卻沒有歸屬感。“不由自主的就會想念摯愛的親人,要好的兄弟,烏市熟悉的街巷,最愛吃的新疆飯……”福阿特說,這種思念的感情具體說不出,每當假期越臨近就越煎熬,會倒計時算日子提前參加考試,爭取能多在傢待幾天。



福阿特告訴新疆晨報記者,他們的寒假很短暫隻有兩周時間,母親便不讓他來回折騰,一年中隻有暑假回傢。飛機飛入烏市上空還未落地就會有親切感,但當開學要返校時間到,他又會不情願的離開。



留學在外已久,他就想創作一首歌來記錄自己的心情及對傢鄉的愛。經過半個多月的醞釀,他填好詞,選好瞭伴奏曲,寫成瞭這首《love for 0991》。







10歲上吉他班接觸音樂 初中愛上說唱



說起福阿特和音樂的結緣,得虧小時候母親給他報的吉他班。福阿特的母親夏女士是烏市一所學校的老師,她說:“阿特小時候樂感很強,常會模仿電視裡的歌手動作,拿著遙控器當麥克風在傢唱起來。我也會買手鼓、口琴做為禮物送給他,希望他長大一些學門樂器。”



夏女士告新疆晨報訴記者,在福阿特10歲多準備要報樂器班時,沒想到孩子不願意去瞭。她個人比較喜歡聽音樂,也希望孩子學門樂器來豐富自己的生活,她讓孩子在手風琴和吉他中選一樣,最終福阿特選瞭吉他。



“吉他旋律很好聽,我也越練越喜歡,從那以後吉他把我和音樂聯系在瞭一起。”福阿特說,他經常找當下流行的歌曲彈,之後試著自己改詞唱,大多關於夢想、偶像、和喜歡的籃球。



上瞭初中後,他開始喜歡說唱歌曲,課餘時間聽國外黑人音樂,看一些關於桃園靜電機租賃說唱的電影材料,去瞭解它的發展過程。在他看來,說唱是用最質樸的語言。



福阿特說:“比起演唱經典,我更喜歡原創。把自己的聲音帶給大傢,把自己的音樂帶給大傢,把自己的故事帶給大傢,是件特別幸福的事。”在朋友的幫助下,目前他已發佈瞭2首歌,其中包括這首寫給烏市的歌,還有2首也已寫好準備錄制。





真情流露唱出他們心聲 外地烏市人聽後流淚



“寫歌都是一種自然的狀態,是內心情感的流露。”福阿特說,現在音樂是他的業餘愛好,若畢業後有機會也想朝這方面發展。不過《love for 0991》這首歌讓他沒想到的是,上傳到某音樂平臺上,獲評論286條,大傢對歌曲的共鳴遠遠超過他的預期。



一些在外地上學的同學,聽後袒露心聲。



網友“1106mmm”:在成都讀大學,第一次出來,跟傢人視頻嘴裡最多的一句話就是這裡很好但我更喜歡烏魯木齊。my city!跟這裡朋友提到烏魯木齊這座城市都很驕傲,就想帶他們去看看我最愛的烏魯木齊。瓜果很便宜人很熱情。i love urumqi



另一位網友“decade_decade”:2016年6月的高考全都填瞭外面的志願,9月拉著行李箱迫不及待的離開瞭這座生活瞭18年的城市,2016年10月至今非常想念遙遠的故鄉,有時候恨不得抽自己兩個嘴巴子回去重填志願,到現在才意識到,早在一年前走出傢門的那一刻,從此故鄉再無春秋,隻剩冬夏。想念你 烏魯木齊。



也有在外地生活的人們,忍不住想傢。



網友“兇惡的饅頭”:聽著這首歌,在想烏魯木齊的夜晚還那麼璀璨呢嗎,想著想著眼淚就下來瞭,真真的想傢瞭。



網友“A小仙女8”:坐標青島,傢在烏魯木齊,愛你愛烏魯木齊熱愛堿泉街那片熱土。



網友“24faith”:我在長春,一年沒回傢瞭,真的好想傢,真的。



網友“初心不忘_Liu”:“從0991到022 從830022到330000 從烏魯木齊到天津 離傢七千裡 烏魯木齊不能不愛你。

台中靜電油煙機出租

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

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pw11nu16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